標題: 健保卡水災毀損 身分證號即可就醫
聖軒
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


論壇會員   論壇管理勳章   版主勳章  
UID 97
精華 0
積分 2656
帖子 44
積分 2656
金錢 1374
閱讀權限 100
註冊 2009-7-23
用戶註冊天數 5393
用戶失蹤天數 3096
狀態 離線
114.137.174.228
分享 
發表於 2009-8-9 23:34  資料 私人訊息 
健保卡水災毀損 身分證號即可就醫
莫拉克颱風大雨成災,中央健保局今天表示,民眾因水災無法取得健保IC卡或IC卡遭毀損,以身分證號碼即可就醫;已通知各特約醫療院所依緊急就醫辦法,提供相關醫療服務。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表示,莫拉克颱風災情嚴重,導致各地交通不便或淹水,造成部分民眾就醫時無法取得健保IC卡或IC卡遭毀損,已通知各特約醫療院所依據緊急就醫辦法程序,受理民眾就醫。

健保局表示,受災民眾只要通報身分證號碼即可就醫;健保局已通知各特約醫療院所依照緊急就醫辦法,提供災民妥善醫療及申報費用服務;屏東地區的安泰醫院淹水消退,已通知衛生局協助盡速恢復醫療服務。

健保局指出,若民眾健保IC卡因水災毀損,導致不堪使用,可免費換發新卡;申請換發新卡需填「請領健保IC卡申請表」,連同村里長核發的受災證明文件或請村里長於申請表加註證明受災,以掛號郵寄或親自至健保局各分局或聯絡辦公室申請。

健保局提醒民眾,新卡一旦發出,舊卡即被註銷,新舊卡不能同時使用。
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