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莫拉克/空中俯瞰南台灣 泡水鄉鎮宛若死城
聖軒
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


論壇會員   論壇管理勳章   版主勳章  
UID 97
精華 0
積分 2656
帖子 44
積分 2656
金錢 1374
閱讀權限 100
註冊 2009-7-23
用戶註冊天數 5393
用戶失蹤天數 3096
狀態 離線
114.137.174.228
分享 
發表於 2009-8-9 23:53  資料 私人訊息 
莫拉克/空中俯瞰南台灣 泡水鄉鎮宛若死城

莫拉克颱風造成南台灣大淹水,其中淹水狀況最嚴重的就是屏東,屏東縣長曹啟鴻,今天特別搭乘空投物資的直升機,透過空中俯瞰,來了解地方受災情況,結果果然是慘不忍睹,好幾座大橋不但被水流給攔腰沖斷,南台灣就像泡在水裡一樣,居民被迫撤離,宛若死城。
綠油油的稻田和翠綠的農作物,通通不見了,馬路也淹到完全看不見,只能靠著在波浪中忽隱忽滅屋頂,隱約分辨出這裡曾是個人口密集的城鎮,而大自然的威力,透過空拍鏡頭,更是看的清清楚楚。
在滾滾黃水衝擊下,一條一條的大橋紛紛被沖垮,可以想像當時,行經現場的車輛,只能說是生死一瞬間;而這一幕一幕慘不忍睹的畫面,讓屏東縣長曹啟鴻,是愈看眉頭愈是深鎖。
屏東縣長曹啟鴻:「我昨天晚上看到一個朋友,他說6百萬的石斑魚,快要賣了,結果就泡湯了。」
一場風災重創南台灣,大水就算退了,如何面對如此大面積的災情,和協助災民重建家園,才是真正考驗地方首長的智慧。
頂部